近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邀请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安排技术人员携带无人机、无人船等高科技设备,到白沙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这也是白沙首次引用无人船+侧扫声呐技术对河道进行排查。

入河排污口是连接污染源与河流水库的纽带,是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节点。当天,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借助无人机和河道暗管侧扫声呐排查无人机,建立天地立体交叉全方位的排查方式,对南叉河县城段进行全流域水下扫描,排查利用无人船+水下声呐扫描实现水深20米、河宽50米范围内,以每秒1.5米的速度进行“全覆盖”的排查分析,辨识疑似水下排污口分布。

“现场通过无人船巡查和人工徒步勘察的方式开展现场排查,发现5处水下疑似暗管排口和12处城镇雨洪排口,初步掌握了南叉河县城段的排口位置分布。”该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排口的位置进一步溯源,识别污水来源,厘清责任主体,为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吴峰 陈权)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