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带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2月18日,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到群众中去”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清廉龙华纽带”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开展清廉文化下乡,推动清廉文化深入群众。在龙华区龙桥镇昌学村大榕树下,龙华区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吴时好以“信仰的力量”为题讲党课,勉励大家要守好思想政治高地,坚持到群众中去,让纪检监察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二是开展便民暖心活动,清廉纽带系民心。在龙桥镇三角园村委会大榕树下,联合三角园村委会党员干部积极动员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截至当天上午12点,共服务现场接种75人。三是开展清廉政治监督,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龙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与村民交谈,重点了解群众本人存在的难题、当地集体经济情况、对村委会改进建议、对开展中心工作存在不足等方面现场交流,共收集到相关信息8条,个人思考3条,1名同志在学习会上交流感悟。四是开展清廉支部小课堂,精准施训提升能力。定制“监督问答小课堂”,通过实地监督发现问题谈办法,提升学习效果。针对市纪委即将检查的“两个条例”学习内容,采取“你问我答”互动式学习方式,抽查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知识记忆点,巩固学习效果。

“清廉龙华纽带”活动是龙华区纪委监委围绕推动清廉龙华建设,践行建党精神,探索清廉龙华监督新路径、构建监督新格局、提升干部能力的一次创新举措。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系统思维、立足实际、贴近群众,坚持以党支部活动为载体,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量身打造清廉文化宣传、清廉暖心活动、清廉政治监督和清廉支部小课堂等内容,做实做细一线宣传、一线监督、一线调研、一线练兵,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龙华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供稿 通讯员田雯 王新环)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