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晚上8点,经过3小时的连续施工,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位于临高境内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六工区文澜江大桥顺利完成最后一根桩基灌注,至此标段内481根桩基全部完成施工,标志着六工区桥梁工程由桩基地下施工全面转入地上“可视化”施工阶段,正式进入换档提速阶段。这也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全线三大控制性工程中最先完成桩基施工任务的桥梁。

文澜江大桥全桥总长度766.4米,最大宽度31米,横跨文澜江300米宽的水域,主跨采用3x90米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是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六工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文澜江大桥主墩桩基设计为群桩基础,单个承台下设10根直径为1.6米的钻孔灌注桩,最长桩基70米。

自文澜江大桥主墩正式开始桩基施工以来,该项目团队克服了主墩桩位软弱复杂地层、施工作业面有限、各种大型设备交叉作业干扰、汛期台风频发、疫情等诸多困难。

项目部还成立了以领导班子为主要成员的“党员先锋队”,靠前指挥,扎根一线,疫情期间实行“两点一线”闭环工作模式,隔绝与外界接触。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组织施工,“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稳步推进文澜江大桥施工建设;通过主动创造有利条件,在符合安全、质量、环保的标准下,加快施工,圆满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

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其余各大小工点的全面复工复产,全面开启“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严抓生产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为实现项目本年度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邵长春 柳生财)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