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15日消息(记者 付美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现场,随处可见参观者手持“消博护照”穿梭到各展馆的打卡点盖章集赞和领取礼品。作为每届消博会上的“显眼包”——消博邮局和消博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中心分别设i人接头点和e人集结处,是“消博护照”的指定发放点。

消博邮局(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消博邮局采用深蓝与活力橙大胆撞色,运用传统的云纹、祥龙等国风元素贯穿整体,同时将消博会吉祥物“元元”“宵宵”融入邮政国潮IP设计,打造国潮风尚消博邮局,凸显多元化、年轻化、现代化的邮政品牌新形象。4月15日13时,前来领取“消博护照”的人排起了长龙,现场参观者不仅可以领取护照,凭护照逛展打卡集章后,回到消博邮局还可兑换纪念礼品。

消博邮局的国潮元素(央广网发 黄文燕 摄)

“展会期间,消博邮局每天10时30分和14时都会各免费发放一批‘消博护照’,每日限发200份,集齐8个展馆服务台套章可兑换礼品1份。”消博邮局现场工作人员邢文婷介绍,为响应消博会践行“绿色办展、低碳办会”理念,“消博护照”采用环保特制纸张、环保油墨进行印制。

来自江西的程雅兰成功领到“消博护照”(央广网发 陈春汝 摄)

“我是第一次来(消博会),看到很多展位前有凭护照领取礼品的活动就找过来了。这种打卡活动还蛮有趣的,感觉挺有意思。”来自江西的程雅兰说,她早早赶过来排队,等待了2个多小时终于如愿领到“消博护照”。

记者现场看到,海南省邮政分公司举办的“邮政带你逛消博”直播活动也正在进行中,主播对着镜头热情地向观众介绍消博邮局推出各种服务和活动内容。“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这里是第四届消博会4号馆的消博邮局,没到现场的小伙伴可以跟着主播镜头,了解现场都有什么活动和惊喜,这里邮局咖啡推出有拿铁、美式、厚乳等,现场还准备了咖啡杯、马克杯。场馆的右手边可以领取通关文牒,并提供24个纪念戳,大家可以免费领取通关文牒进行集戳收藏,展厅还有许多精美的集邮品和文创产品展销,大家都可以过来看看……”

小朋友和消博吉祥物合影(央广网发 黄文燕 摄)

随着一阵欢呼声,只见消博会吉祥物“霄霄”(人偶)前来探馆,与消博邮局的“邮递猿”(人偶)热情相拥,它们可爱呆萌的形象和有趣的表演,立马吸引了周围的小朋友们来互动合影留念。主播还给现场的每位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的消博明信片作为纪念,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

“现在是有奖问答互动时间,我们将随机邀请5位参观者参与问答,答对了问题,不用排队就能获赠‘消博护照’1本,愿意试一试的请举手示意。”工作人员王琳向现场排队等待领取“消博护照”的参观者发出邀请后,立马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响应。

邮政主播给现场的小朋友赠送消博明信片(央广网发 黄文燕 摄)

参与答题的刘先生被问到来本届消博会有什么收获时,他立马拿出各种消博徽章、胸章等“战利品”和邮政工作人员分享,作为一个集邮20多年的老邮迷,关于邮票业务的任何问题都能答得上来,“我是邮政的忠实粉丝,这个‘消博护照’必须领到。”他自信地说。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