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9日消息(记者 索迪)日前,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确定海口市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东方市娥仙岭生态文化旅游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南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亚市三亚天行森林公园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公告原文(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官网)

海口市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

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是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群,也是城市起源地之一和海外琼籍华侨的“乡愁”所在地。作为海口地标性建筑,其独特的南洋建筑风格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游客了解南洋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近年来,景区逐步开展渐进式保护利用工作,在维护和修复景区内历史建筑的同时,不断更新旅游新场景、新业态,优化各类基础设施,丰富日常文艺活动,增加景区可参观面积,商业服务和旅游服务质量快速提升,成为“本地人常到、外地人必到”打卡点。

海口骑楼老街(央广网记者 索迪 摄)

东方市娥仙岭生态文化旅游区

娥仙岭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东方市东河镇俄贤岭,距东方市58公里。俄贤岭是罕见的喀斯特地貌原始热带雨林,据海南地方志《正德琼台志》(明代海南人唐胄撰)记载,此山(俄贤岭)盘旋百里,有仙妇居其中,生九子,皆为酋长统领九山峒。俄贤岭山顶为雄壮而多姿的九个山峰,传说就是九子的化身,又名俄娘九峰山。依托俄贤岭开发建设的娥仙岭生态文化旅游区集“山青、水秀、洞奇、林美、黎情”多种旅游资源于一体,游客可以欣赏到“娥仙梦境”“兰溪花谷”“娥娘洞”“小桂林”等雨林奇景,感受大自然的神秘和美丽。

娥仙岭生态文化旅游区(央广网发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南神玉岛文化旅游区

神玉岛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紧邻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毛瑞片区入口处,旅游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5%,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15000个以上,湖光山色,清新怡人。景区内的热带雨林、千年荔枝树、亿万年植物“活化石”桫椤丛林、森林溪谷、“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等优质资源环境,彰显完善的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具有极高的生态游憩康养价值。同时,景区将玉文化、寿文化、黎苗文化、七仙文化融入雨林山水,建成一批景观、游览、康养、研修、度假、休闲设施,是一家雨林康养型文化旅游区,先后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全国首家气候康养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央广网发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三亚市三亚天行森林公园景区

天行森林公园景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镇塔岭村,占地面积171公顷,融自然景观、生态教育和休闲娱乐为一体,是“三亚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三亚市级研学基地”。景区内有兰花大世界、奇妙花园、热带百果园、沙漠植物园、南天瀑、宠物园等景点,可以让游客在游览生机勃勃的植物时,感受清新的空气,以及与小动物近距离互动。

三亚天行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