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17日消息(记者 付美斌)2月17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春运以来,海南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210起,无证驾驶833起,客运超员48起,不礼让行人3687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4.7万起,形成严查的声势和震慑效果。

民警执法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海南省交警总队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海南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坚守岗位,全力应对进出岛、高速公路、环岛旅游公路和大流量交通管理,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民警指挥疏导交通(央广网发 海南省交警总队供图)

据了解,1月26日至2月16日,海南省进岛车辆33.16万辆,同比下降0.48%;出岛车辆31.15万辆,同比上升13.64%。2月10日至2月16日,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为47.31万辆次,同比上升25.6%。

为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前部署,派出6个督导组驻点各市县开展督导检查、参与执勤执法,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全面启动34个执法检查站、79个临时执勤点,实施24小时勤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搀扶旅客上公交车(央广网发 海南省交警总队供图)

春节期间,海南省交警总队协调交通运输、消防救援等部门设置了47个事故应急处置点,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加强环岛旅游公路疏堵保畅工作,推动市县在14段易拥堵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场,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警车2300余辆次。为服务群众出行,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及交警新媒体矩阵公布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等。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