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警方成功捣毁3个黄金洗钱犯罪团伙。

此前,海南警方根据上级下发线索,并结合日常工作,发现在海南省内多个市县存在利用黄金洗钱的犯罪团伙。海南省反诈中心立即组织部署相关市县公安机关成立专班,深入研判,循线深挖,向洗钱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3月17日,经过数日奋战,海口警方根据线索研判,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买卖黄金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手机、电脑、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初步查明涉案金额820余万元。目前该案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3月8日,三亚警方根据线索研判,成功抓获利用黄金洗钱人员董某祥及上线唐某峥,扣押赃款现金163万元、作案POS机5部,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经顺线追查,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3月7日,陵水公安局根据线索研判,在陵水抓获3名涉嫌非法洗钱套现人员。经查,该团伙为牟取利益,帮助诈骗分子从事洗钱活动,初步查明POS机流水约300万元,3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良子 潘国健)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