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澄迈5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 索迪)“开摘,上市!”5月20日,在海南省澄迈县大丰镇肖阳社区五村队荔枝生态观光园内,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2023年澄迈·大丰妃子笑荔枝欢乐开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澄迈·大丰妃子笑荔枝欢乐开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我们大丰妃子笑荔枝的特点是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爽口,所以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荔枝生态观光园内,澄迈华侨农场五村队队长何文边走边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加,体验采摘乐趣,了解大丰镇荔枝种植历程,品尝甜美的妃子笑荔枝。

据了解,1992年,为解决农民收入增长乏力等问题,澄迈华侨农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从广东引进并实施了妃子笑荔枝种植项目,并通过引进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带动、扶贫宣讲等方式,吸引周边农户纷纷加入荔枝种植行列。目前,农场种植有妃子笑荔枝约1900亩,每亩产量在2500斤至3000斤不等。

果农分拣打包荔枝(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前期已有不少客商来洽谈采购,所以这几天成熟采摘的荔枝,全部都被北京、上海等地的采购商订购了,根本不够卖。”何文笑着说。这些年来,通过不断对荔枝园进行改造与优化、科学严谨的对比试验、验证,澄迈华侨农场制定了一套适应当地特点的科学的种植管理策略,有效地提高了荔枝的品质,种植出来的荔枝备受市场欢迎。

果农装运荔枝(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我们大丰的妃子笑荔枝好吃,最大的秘诀就是‘自然熟’,所以荔枝果呈现了红绿相间的色调,非常好看。”活动现场,还有几名“主播”正在直播“带货”,推介大丰荔枝。

主播直播“带货”(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这是我们大丰镇响应国家‘电商助农’号召,拓宽荔枝销售渠道的一种体现。”大丰镇宣传委员王林说,目前镇里已和多家电商平台展开合作,目的是帮助果农多渠道销售、增加收入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大丰荔枝的品牌知名度,让颗颗饱满、粒粒清甜、口口爆汁的大丰妃子笑荔枝,以高品质的“名声”响遍祖国大江南北。

荔枝生态观光园(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大丰镇的妃子笑荔枝,既是我们澄迈县的知名农业品牌,也是澄迈县重点打造的‘6+2’农产品品牌之一,我们将多措并举擦亮这个‘金字招牌’。”大丰镇镇长陈荣宝表示,接下来,将通过联合筹办品牌推介和宣传推广活动,加强果品质量安全监管,整合农旅资源、推出荔枝采摘精品旅游路线等方式,实现政府策动、平台带动、电商行动、媒体联动,最大程度确保大丰荔枝产销两旺、捷报频传。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