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月18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梁建美)年夜饭预订火热,酒店民宿订单量递增,婚拍预约排长龙……1月18日,记者从美团平台了解到,“补偿式返乡,家庭齐出行,年味新探索”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消费的新趋势。三亚,已成为今年春节家庭出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游客乘坐游艇出海游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相比其他城市,拥有热带季风气候的三亚可玩性更强——海边冲浪、婚纱旅拍、出海潜水等特色体验呈现别样年味儿。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春节度假需求,当地商家也在服务方面下足功夫,准备迎接这波消费高峰。

年关将近,三亚每日住宿订单量呈现递增趋势。美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三亚家庭房”等相关浏览热度环比上涨约80%。不少酒店、旅行社在亲子活动上推出特色服务。

位于三亚亚龙湾的某酒店推出了“岛主之王”亲子主题活动,该活动已运营11年,在保留经典的基础上,今年还将为小朋友提供7天不重样、30余项水陆竞技的活动体验。该酒店营销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酒店各类包含儿童玩乐的房型套餐备受家庭欢迎,其中价格更高的儿童主题套房已经所剩不多。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亚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年南山文化旅游区、蜈支洲岛等经典路线依旧火热,家庭包游艇出海,体验浮潜、深潜、海钓等项目,成了热门玩法。但由于目前三亚具备完整运营资质的游艇有限,在庞大的需求之下,预约一度极为火爆。

“年夜饭”是最具年味的项目之一。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三亚“年夜饭”等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200%。在菜品上,海南菜最受欢迎,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303%,其次是海鲜、烧烤等。一家海南老字号鸡饭店负责人介绍,预订订单主要以在三亚度假过年的外地客人为主,订单量明显大大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三亚亚龙湾,一位摄影师正在给一对新人拍婚纱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春节期间,在三亚度蜜月,拍一组婚纱照,也成为了许多新婚人士的选择之一。美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三亚“婚纱照”“旅拍”等搜索热度上涨97%。为迎合市场,大小洞天景区内的婚拍基地还新建了能容纳近百对新人同时化妆的综合服务区、VIP休息区等配套服务设施。近期,三亚的许多婚纱摄影店都已基本排满,个别门店拍摄预约已排到今年7月至8月。

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了解到,今年1月21日至2月15日期间,三亚将开展年味氛围营造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演艺、促销、惠民等多方面内容,让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