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9月6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了解到,9月5日起,三亚市初三、高三年级通过互联网、电视、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学生居家上网课(央广网发 三亚广播电视台供图)

按照《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线上教学期间,初中生每次在线学习时间15-20分钟,高中生20-30分钟。每日学生线上学习时间,初中、高中分别不超过120分钟、180分钟。幼儿园、中小学其他年级暂不开展线上教学。

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央广网发 三亚广播电视台供图)

9月5日上午8时20分开始,语、数、英等科目教师就利用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教学。课堂上老师们主动调整授课模式,增加互动,引导学生积极进行思考。

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初三年级语文老师肖彬介绍,针对网课的内容设计,该校语文组统一安排复习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古诗词以及文言文的内容。“我们在线上授课的时候也会给同学们布置预习的任务,要求同学们预习初三的内容,以加快未来线下教学的进度。”

老师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央广网发 三亚广播电视台供图)

目前,三亚市各中学制定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及课程表,确保学生在家也能顺利完成线上授课,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项目。

三亚市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龚祚奎表示,教师会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结合课堂实际安排每日学习任务,提升学生居家学习质量。“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的情况,教师回校以后要对线上教学的内容教学质量进行评估,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在网课期间的听课效果,制定后续线下教学的内容和进度。”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