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海南省三沙市永乐工委在三沙晋卿岛和银屿举办“琼曲悠扬传岛礁 文化传承永乐情”琼剧文化进岛礁活动。

琼剧文化进岛礁活动。江育涛 摄

2月15日,在三沙银屿社区,琼剧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的表演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戏曲,伴着海南八音的锣声鼓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手叫好。大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表演瞬间。不少游客表示,过年能在岛上看琼剧,是一种很独特的体验,能感受到海南的“年”味。

演员们逐一表演了《喜团圆》《风雨良宵》《红叶题诗》《刁蛮公主》《张文秀》等经典琼剧作品。琼剧作为海南独特的戏曲艺术表演形式,承载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深受群众喜爱。每次开演前,驻岛干部职工渔民及游客们便早早来“抢占”好位置。

本次琼剧文化进岛礁活动旨在弘扬海南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三沙永乐群岛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江育涛)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