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沙1月19日消息(记者付美斌 通讯员李新宇)经过4天近100个小时的紧急海空联合转运,行程超过1200公里,海南三沙海域一名患病渔民被成功转运至三亚医院救治。

患者转运救助现场(央广网发 南海救助局供图)

1月16日12时许,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称,在南沙海域有一名渔民疑似败血症,急需紧急救助。随后,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与船舶及患病渔民船东建立救助通信渠道,协调三沙市人民医院医生对患者进行远程医疗诊断,经医生初步诊断认为患者疑似急性肾损伤,引发皮肤感染,病情凶险,需转运至三亚市接受进一步治疗。

为提高救助效率,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制定了直升机与船舶海上对接转运的方案,提前协调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直升机飞往永兴岛,待船舶进入飞机救助半径后前往海上转运患者。

患者经医生紧急治疗后转运回三亚(央广网发 三沙海事局供图)

1月19日10时许,三沙市人民医院两名医护人员随救助直升机前往海上救助患者,成功转运患者救助至直升机,并进行了紧急救治。14时许,救助直升机降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患者被送往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