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的第三周是海南省“爱鸟周”活动日。3月25日,海南省三沙市海洋保护区管理局举办第三届三沙市爱鸟周“天高任鸟飞 南海共守护”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三沙鸟类的重要性,提高驻岛干部群众鸟类保护意识。

第三届三沙市爱鸟周活动现场。许文 摄

现场通过西沙特色鸟类作品巡展、互动游戏、引导渔民和学生创作鸟类自然笔记作品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科普西沙鸟类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价值,进行鸟类保护的普法宣传,提升驻岛干部群众热爱鸟类和保护鸟类的意识。

西沙东岛是我国最南端的自然保护区,拥有我国唯一、世界上第二大的红脚鲣鸟繁殖种群分布区域,这里的红脚鲣鸟达数万只,数量约占世界种群的 10%。除红脚鲣鸟外,三沙各岛礁上还栖息有白鹭、牛背鹭、黑腹军舰鸟、金丝燕、燕鸥等60多种鸟类。(刘玮)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