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将唱响音乐“海洋风”。这是3月9日第三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好消息。

第三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活动具体日程安排为:3月18日晚举办作品展演,3月19日举办“海洋风”歌词创作专题研讨会。两天内,词曲家和音乐评论家还将在三沙市开展采风活动。

本届展演将突破常规、走出剧场,来到三沙永兴岛港口的大船上。展演拟采用情景表演与音乐融合的方式,以人物讲述进行节目串联。此次展演在舞美设计上以“门”为概念,主体采用立体门框式结构,外延环抱式弧形舞台,创造更立体、纵深更广阔的演绎空间,整体设计既蕴含“拥抱海洋”的深意,又是“守好祖国南大门”的精神表达。

“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于2018年启动,涌现出系列优秀歌曲。前两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推出的系列作品,影响力不断扩大。

第三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的展演作品,分别是《老渔夫》《灯塔之光》《阿海的海》《沁园春·永兴岛》《遇见爱的三沙》《乘风远航》《南海生明月》《蓝色剑盾》《这片蔚蓝》《那一片深蓝》《汹涌吧,海浪》《放歌海上丝路》。这些作品紧扣“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的主题,从贴近人心的具体情感出发,或聚焦大题材,或讲述小故事,抒发爱国情怀,励志奋进,启迪人生。另外,海南还将展示三沙守岛战士们自己创作的歌曲《在飞着歌声的大海上》以及以三沙命名的形象歌曲《三沙之歌》等共15首作品,展演方式丰富多样。(易宗平)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