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子女和课后看护等困难,3月1日起,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学校为小学部学生提供午托服务。自此,永兴学校午餐午休服务全面覆盖到了学校各阶段学生,进一步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

永兴学校的学生们在学校准备用营养午餐。吴亚铁 摄

在永兴学校,放学前,工作人员提前将装好饭菜的保温箱搬到了用餐地点。学校根据学生课程安排,幼儿园、小学部分批次用餐。学校教师及生活老师组织学生饭前洗手,并有序发放午餐。孩子们排队自主领餐,秩序井然。

据介绍,学校午餐是三沙市多部门合力促成的民生工程,永兴学校根据儿童膳食指南,综合多所幼儿园、学校经验制定了每周儿童食谱,永兴食堂工作人员根据食谱每天把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热气腾腾的午餐备好并由专车送至学校。学校与食堂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在食材筛选、营养搭配、烹饪方法方面严格把关,注重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安全健康,饭后还有加餐水果、牛奶和午点。

学校午餐后孩子们正在老师陪同下进行午睡前阅读。吴亚铁 摄

午餐后,学校还针对性设计了许多活动。小学部的学生们在阅读室里自主阅读或练习写字,有老师全程陪伴、答疑解惑。幼儿园则在教师的带领下列队整齐散步消食。活动时间结束后,同学们在生活老师的组织下,整齐有序地前往午休室休息。

永兴学校的学生们午餐后准备午休。吴亚铁 摄

“学校制定和完善了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和生活老师管理等规章制度,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午托工作顺利开展。”永兴学校业务副校长郭兴表示,课后服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是推动“双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惠民举措。

此外,每周二、周四下午永兴食堂面向全岛孩子专门定制了儿童营养餐,学校教师配合组织工作,共同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营养加油站”。(王惠浪)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