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已于9月25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别。三沙市气象台于9月25日10时45分发布西沙宣德群岛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奥鹿”影响,未来24小时,西沙宣德群岛及附近海域,风力7-8级,阵风9-10级。

9月24日,永兴港务站工作人员将港池里的渔船、冲锋舟和公务船吊装上岸,并对岸上船只进行加固和检查。截至9月25日上午,永兴岛所有渔船和公务船只已全部吊装上岸,并进行加固处理。同时,七连屿、永乐群岛也对所有船只做好了防风工作。大型公务船如三沙1号、三沙2号等已经回到海南本岛避风。

驻岛渔民和岛上各部门驻守一线的人员用木板、沙袋等加固建筑、封闭门窗,对工地、建筑物以及高处作业的悬挂物等都作好了防风处理。在永兴岛码头堤头灯桩处,三沙航标处正在对保障海上安全的助导航设施巡检、巡视,并对重点区域航标设备、器材进行加固,确保台风过境期间,三沙航标应急反应快速、安全、高效。

此外,三沙市成立防风应急小组,24小时值班值守,处理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并积极开展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何彦蓉)

工作人员将渔船、公务船吊装上岸进行加固处理。黎阳宝 摄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