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海南省三沙市政府组织检查组在永兴岛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不懈盯紧抓牢三沙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参建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督导责任,提高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水平。

三沙市政府组织检查组在永兴岛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黎阳宝 摄

检查组先后前往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及工人生活区,着重对项目人员防疫信息“一人一档”制度、全员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动态管理台账、防控物资、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组表示,要严格对建设项目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各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入口要设立24小时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认真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落实“一人一档”制度;要严格要求建筑工地人员进入项目各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在建项目需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设置集中隔离区,确保能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在建项目工地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要求,实施“全闭环”和“点对点”管理。(何彦蓉)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