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13时,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承载着岛际交通保障的“银屿”号船缓缓驶出永兴码头,开往永乐群岛。每周三班船往返于永兴-永乐,有效改善了三沙市岛礁交通出行难题。三沙设市十年,随着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的打造,该市上下岛交通难题正迎刃而解。

12时50分,在“银屿”号旋梯处,“银屿”号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登船人员信息一一进行核对,此次乘船前往永乐的有各单位工作人员。据“银屿”号工作人员介绍,“银屿”号正常开航时间为每周三、周五、周日,隔天往返,航行时间2.5-3个小时。乘船人员只需提前一天向三沙市船务管理局申报乘船人员名单信息即可报名乘船。

三沙岛礁四面环海,出行难曾一度令许多人感到困扰。岛际交通船开通以后,三沙交通“最后一公里”将彻底打通。

“现在出行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三沙市检察院工作人员黄宏峰自2016年到三沙市工作,从最初的望海兴叹到现在海上“自由行”,深刻感受到了这些年三沙交通出行的变迁。他说,此次随单位同事一同乘船前往永乐群岛开展调研,以前没有开通岛际交通船的时候,只能乘坐其他公务船去永乐群岛,等船和出行时间的不确定性使得工作很被动,自岛际交通船开通以后,拉近了岛与岛的距离,下岛礁开展工作也越来越方便,不再为交通出行犯难。

三沙市旅交局工作人员蔡杨表示,为进一步解决西沙岛际交通不便的难题,三沙市在2020年底,已将“琼沙3号”轮、“晋卿”号作为岛际交通工具,开通了永兴—永乐海上航线,如今又新增了银屿号,更加有效地保障了驻岛军警民出行和岛礁物资补给。据统计,“晋卿”号自2020年底以来,累计开航200余航次,运送了一大批工作人员、渔民和部队官兵上下岛。

如今的三沙,有了“三沙1号”“三沙2号”“琼沙三号”,还有“银屿”“晋卿”和“冲锋舟”等岛际交通船,空中有政务包机航线,天堑变通途。(王蓓蓓)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