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本届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推出“田园水果采摘,甜蜜一夏”“梦回大唐,启幕烟火不夜城”“热闹集市,感受舌尖昌江”“历史黎韵,探秘昌江”等户外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活动1:观鸟影赛展览+芒果采摘

5月19日,恒基广场将举办夏品芒果香农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可参观“珍爱湿地·守护雨林”观鸟影赛展览,在石碌镇环城西路鑫业芒果园体验芒果采摘活动。

时间:5月19日9:00-10:30

地点:恒基广场(观鸟摄影展)

石碌镇环城西路鑫业芒果园(采摘)

活动2:欢乐采摘体验活动

游客可以在昌江芒果园亲自采摘芒果,即摘即吃,品尝最新鲜的果肉,在浓郁果香的果园里体验收获的乐趣。

地点:七叉镇(鑫业芒果园)、石碌镇(海南华超实业有限公司芒果园)、棋子湾专道(桂许金芒果园)

时间:4月29日-6月20日

活动3:热带水果研学营活动

围绕黎族、东坡等民族文化与技艺,结合黎乡文化、“探究核电奥秘,领略工业文明与力量”等5条研学线路,开展劳动教育、农事体验等活动。

时间:5-6月

地点:昌江黎族自治县

活动4:“芒果很芒”创意饮品大赛

以“芒果很芒”为主题开展夏日创意饮品比赛活动,评选本季最好喝饮品、最有创意饮品、最受欢迎饮品等不同产品。在保梅广场举办水果主题及手做集市活动。

时间:5-6月

地点:指定果园

活动5:寻找昌江十大网红小吃

以“寻味昌江”为主题征集昌江特色小吃,根据网友推荐和实地考察,挖掘昌江十大网络小吃并制作不同风味的10条美食视频。同时在手作集市进行展示、品尝,让游客感受美味昌江的魅力。

时间:5-7月

地点:昌江黎族自治县

活动6:昌江博物馆寻宝活动

活动当天,昌江博物馆线下举行展览,走进历史的殿堂,了解文物的一生。

活动内容:活动界面会随机出现10张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图片,参与者通过图片信息,在线上展览线下展馆寻找文物名称,并填入指定位置,可领取活动礼品。

活动时间:5月18日-5月21日

活动地点:昌江博物馆

活动7:梦回大唐·烟火不夜城

5月19日,昌江梦回大唐·烟火不夜城将盛大开幕,民俗活动、灯笼长廊、烟火集市、千年文化展将空降现场,在古街集市畅享一站式吃喝玩乐吧!

时间:2023年5月19日-5月21日

地点:昌江兴业世纪广场

活动8:昌化镇农民龙舟赛

举办庆祝端午节活动,游客可观看龙舟比赛,品尝昌江特色美食以及新鲜果蔬。

时间:6月22日

地点:昌化江

吉书冠 摄

活动9:新能源汽车拉力赛

2023中国(海南)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将在昌江举办,参赛人员在进行集结赛的同时,完成百年芒果园、王下乡、聚源三角梅、沙渔塘村、棋子湾等点位的打卡,来一场城市互动打卡旅程。

时间:5月

地点:昌江黎族自治县

活动10:山海秘境之旅·快乐骑行周

从广阔的大海到静谧山林领略昌江之美。在惊险与美丽的盘旋公路中探秘中国第一黎乡,一场摩托骑行之旅等你来!

时间:5月19日-5月26日

路线1—山海之路:昌江蘑菇屋/棋子湾—石碌镇—木棉观景台/霸王岭

路线2—黎乡风情路:石碌镇—705县道—七叉镇—王下乡黎花里/皇帝洞

活动11:乡村建筑改造设计竞赛决赛展演

由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黎乡故园——海南昌江乡村建筑改造设计竞赛”,给山海黎乡的乡村焕新带来了许多美好图景,六块沉寂已久的土地将迎来了一场设计引领的焕新。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8日14:00-18:00

活动地点: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

尼下村口改造项目效果图

活动12:海南·昌江 东方芒果飘香之旅

一、线路简介:

山海黎乡,芒果飘香,走进昌江,感受千年芒果文化。听昌江霸王岭清泉欢歌,观赏山海风光。看东方鱼鳞洲、花梨谷、赏花看海,游览东方美景。

二、行程路线

第一天:海口→七叉芒果园采摘→参观百年芒果树群→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沙渔塘

第二天:鱼鳞洲→北部湾灯塔→花梨谷文化旅游区→三角梅花海→海口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6月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