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琼海3月27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3月26日,2024年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正式开幕。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主题展之一,海口城市展以“和美椰城 琼台福地”为主题,以魅力海口为主线,通过当代国际视觉表现手段,以独具海口特色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风貌等为主要展示内容,讲述着动人的“椰城故事”。

“海口号”帆船(央广网发 孟凡盛 摄)

记者了解到,海口城市展专设“和畅”“和风”“和景”“和雅”“和珠”“和韵”“和合”“和声”八大板块、十个展厅,全方位、多维度、多视角呈现“机遇海口 活力海口”,各展厅都安排专业讲解员为来访的嘉宾进行讲解。此外,还布置了以骑楼、八音、滨海缤纷、琼台往事、火山生态为主题的5个休闲洽谈会客室,为来琼开展商务活动的嘉宾提供适宜的洽谈环境。

骑楼展区(央广网发 孟凡盛 摄)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作品展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文创展台(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此次海口城市展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重头戏之一。记者了解到,展览开放期间,邀请了椰雕、公仔戏、东山草编、龙塘雕刻等13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推广和传播海口文化。在户外洽谈区,还将特别展示琼剧、八音等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让宾客一睹海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营造出喜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共襄盛会、热情迎宾的浓郁氛围。

“海口的非遗文化厚重,借助此次城市展,我们希望向世界展示海口的非遗瑰宝。”海口市委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