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儋州1月29日消息(记者 付美斌)1月28日,申能CZ2、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南省儋州市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申能CZ2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150亿元,总面积约191平方千米,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8.2亿千瓦时、节约标煤115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约1.4万吨、二氧化碳约299万吨,是申能集团第一个整装规模超百万千瓦,第一个应用项目管理标准化、基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海上风电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儋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唐CZ3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146亿元,总面积约192平方千米,拟安装120台单机容量为1万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6.6亿千瓦时、节约标煤11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87万吨、二氧化硫约2.3万吨、氮氧化物约1.3万吨,是中国大唐集团投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间第一批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的海上风电项目,国内第一批以BIM数据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支撑、实现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的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陆上开关站和海上升压站实现零碳排放的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深厚淤泥层海域大规模应用吸力桶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第一批应用项目管理标准化、基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海上风电项目。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