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21日消息(记者庞淼)8月20日,龙江驾期趣露营暨黑龙江省第六届自驾露营大会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辆自驾车友在哈尔滨帽儿山自驾龙江森林露营地“安营扎寨”。

龙江驾期趣露营暨黑龙江省第六届自驾露营大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当晚,围绕露营主题展开的系列活动点燃了“帽儿山森林之夜”。动感潮流的摇滚乐队、激情四射的电音派对、绚烂多彩的烟花秀、浪漫时尚的露天电影、妙趣横生的亲子竞技等精彩内容接连上演,令各地游客沉浸式体验龙江自驾露营的乐趣。在灿若繁星的帐篷灯河中,在令人垂涎的美食盛宴中,开幕仪式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令人们更加期待龙江户外露营的新产品、新线路、新玩法。

开幕仪式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张春艳介绍:“今年夏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梦想北方 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主题旅游产品、25个必到必游地、30处户外露营地、100条自驾游线路、13个地市特色美食。全国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让清凉的龙江热气欢腾。2022年黑龙江露营旅游热度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自驾露营正在成为畅玩龙江的潮流方式。本次黑龙江省第六届自驾露营大会,以‘龙江驾期趣露营’为主题,将为游客带来当下时尚的旅游新体验。”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士超说介绍,自驾露营活动是一项新兴的户外健身运动,参与者在活动中既能享受休闲自驾的快乐,又能与家人朋友们共度美好时光,更能领略龙江的生态美景。今年是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之年,全省联动的健身热潮为自驾露营发展带来了巨大红利。本次大会积极响应国家提倡发展休闲旅游的号召,以时下火爆的精致露营为主基调,通过多种活动的创新策划,实现全省“自驾+露营”业态的全新升级。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发布了《2022黑龙江省30家户外露营地》。郭彦海介绍,黑龙江省资源禀赋,此次推出的30处户外露营地,涵盖了多种元素。未来,黑龙江省将继续深耕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驾露营体验,以“露营+”理念激活龙江文旅新业态。

黑龙江省文旅厅前瞻式布局、统筹式引导,从供给侧发力拓展露营旅游市场,深耕文化旅游资源,创新露营旅游产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龙江自驾游产业不断发展的成果体验,也是户外露营未来前景的美好期盼,将助推黑龙江打造中国自驾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黑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