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支持诚信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大力推进“银税互动”优惠政策,采取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的宣传手段,多措并举,确保银税互动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全方位宣传手段,打破信息差。兴安区税务局发挥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银税互动政策。线上,通过纳税人课堂、纳税人辅导群、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政策内容宣传解读、操作演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让便民春风吹到每一户企业。线下,通过举办“银税互动”税企座谈会、发放宣传品和操作手册等形式,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指导,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直击企业痛点问题,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线上一站式操作,解决办理难。银税互动通过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实现税务信息与金融服务的无缝对接,实现线上实现数据直联,企业只需登录网上平台即可线上申请、线上办贷,减轻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办税负担。推动纳税服务质效和办税便利度不断提升。对于不懂操作的企业,兴安区税务局还提供线上一对一指导,纳税人可以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税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解决企业办理难题,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解决融资难题,提升发展力。截至目前,兴安区共有40多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成功获得了低息贷款的政策支持,累计金额超1500多万,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了企业发展力、竞争力、自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未来,兴安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银税协同工作,加强“税企银”沟通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推动银税互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发挥作用。(路艺琳)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