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4月份以来,海林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海林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开展以“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共筑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和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主题普法宣传进广场

网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林海广场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型、特征及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提醒群众要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答疑120余次,有效普及了网络谣言危害和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主题普法宣传进校园

网安大队联合市委宣传部深入海林市第一中学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民警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相关案例讲解等方式,教大家如何快速辨别网络谣言,讲解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虚假信息、低俗信息,让网络谣言无处遁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答疑90余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特别是学生关于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学生认识网络法治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主题普法宣传进车站

网安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客运站、高铁站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现场向候车群众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如何甄别网络谣言、发现谣言及时举报、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提升了群众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甄别防范网络谣言能力。活动总计发放普法宣传折页400余张、现场解答候车群众疑问70余次。

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海林公安网安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崔志勇)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