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绥化市望奎县火箭镇正兰三村,秋收已全面完成。当地正加快秋整地进度,数台大型农机具在黑土地中高效作业。

俗话说,“秋天破一层皮儿,胜过春天翻一犁”,为了农业生产不断提质增效,就要充分利用秋整地改变生产方式。

望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治国介绍,望奎县科学调配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机械力量,根据土壤墒情,全力推进秋整地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秋整地75.6万亩,占计划面积的63%,秋整地能够改善土壤理化性能,建立“土壤水库”,为明年春耕生产提前七天左右的时间。

据悉,大型机械秋整地,保证了秋整地的面积和质量。通过深松,打破犁底层,能更好地蓄水保墒,提高土壤肥力、增加作物产量。

“我村有土地19200亩,通过与专业合作社合作,秋整地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预计明年每亩增产200斤左右。” 望奎县火箭镇正兰三村党总支书记李彦坤说。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