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14日消息 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三分公司始终牢记“农业要振兴,要插上科技的翅膀”这一宗旨,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近日,八五三分公司举办无人驾驶培训班。培训中,大家对无人驾驶经验进行交流。“这两年我用的都是无人驾驶的插秧机,省力、省时、节肥,插出来的秧苗比人工驾驶的插秧机株距和行距都要整齐,不伤苗、不伤根、返青快。”分公司第三管理区种植户刘涛对无人驾驶的好处赞不绝口。

近年来,八五三分公司不断加大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引导广大种植户进一步认识和接受了新技术给生产带来的便利,提高了水稻种植质量,让水田生产充满“科技范”。

在今年的夏管工作中,第十四管理区的多功能喷施装置改装,使普通的中耕机摇身一变,不但可以在中耕的同时追施叶面肥、杀菌剂健身防病,还可以开展苗带化学除草与行间物理除草结合作业,减少30%农药用量,成了八五三分公司旱田工作中的“三减明星”。

2023年,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三分公司通过持续提升科技推广创新能力,以新技术引进、集成创新和示范引领为重点,实现大型播种机智能导航100%、种肥实时监视100%、大中型喷雾器智能控制100%、大型耕整机械智能监控技术100%,“智慧农业”应用面积达到80万亩以上。(卢静 傅彬)

编辑:杨海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