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14日消息 为了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严防冬季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三分公司第十五管理区由干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安全巡查小组,对辖区内的晒场、农具场、商超、民房等场所进行安全自查巡查。

安全巡查小组对各场所的供电线路、消防设施、安全出入台账、监控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对各岗位上的值班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值班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值班进行查看,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通过定期自查巡查,进一步巩固了分公司安全生产成果,确保辖区职工群众有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由于冬季天气干燥,居民生活中煤、大功率电器使用率高,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我们管理区通过发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对值守人员和职工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职工群众人身安全。” 第十五管理区安全副主任孙立山说。

据了解,八五三分公司为保证安全教育常态化,经常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分公司社区联合15个管理区组成21个安全教育联动小组,每日深入职工群众家中宣传安全知识、全面排查燃煤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通过零距离入户宣传,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安全教育联动小组特别对平房居住的空巢老人、低保户、独居老人等家庭重点关注、重点宣传、重点排查,认真宣传燃煤取暖的注意事项、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表现及急救常识等内容,进一步加强职工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潘清泉)

编辑:杨海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