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14日消息 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三分公司第六管理区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做好粮食销售工作,帮助种植户抓住新粮上市、价格适宜的有利时机,实现资金快速回笼,确保种植户增产增收,实现粮食颗粒归仓。

在第六管理区晒场,种植户翟立伟正将自家新粮进行装车销售,加快变现步伐。“管理区帮我联系的,价格也很好,粮食销售完了,今年是完美收官了。”翟立伟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个管理区设置专人多渠道联系粮商,将丰收的粮食适时销售,减轻种植户保管的压力和支出。

今年,八五三分公司把粮食销售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全面抓好晒场管理、粮食水分检测、粮食安全存储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QQ群、短信、微信群等信息发布渠道,实时发布最新的粮食收购价格、收购政策、粮库开放时间等信息,帮助种植户分析当前粮食销售形势和市场前景,及时了解市场行情。

分公司结合种植户水稻生产实际情况,通过市场调研,与种植户共同分析当前水稻销售形势和市场行情走势,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每天对晒场内的粮堆进行温度和湿度检测,发现隐患及时采取合理措施,使粮食水分达到安全存放标准,及时发布最新粮食销售行情和价格走势,鼓励种植户及时销售手中余粮,加快资金回笼,达到丰产又增收的目的。(王禹)

编辑:杨海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