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退税资金的到账,缓解了我们企业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研发的资金压力,提高了产品质量,订单也纷至沓来。”黑龙江某新材料科技公司会计兴奋地说。今年以来,为了将国家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面对纳税人肯定的声音,兴安区税务局持续落实惠企政策,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以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助力纳税人享受税惠政策,减少办税成本,进一步拉近了税企距离。

无障碍服务,政策红利“面对面”直达

为确保将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兴安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留抵退税党员先锋岗,让纳税人进入到办税服务厅后,问必答、答得清,办必应、办得好。同时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服务,兴安区税务局通过“屏对屏”的方式线上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指尖点一点,全程网上办”,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税费业务。

无时差服务,政策红利“快稳准”落地

为了让辖区纳税人不漏一户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兴安区税务局采取“筛选、送达、辅导”三步走,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梳理出应享受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告知其享受的政策红利以及告知其退税流程,让纳税人无时差的享受政策红利。同时结合退税政策,制作简单易懂、清晰明了的政策解读海报,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就能够顺畅便捷地获知政策红利。

无差别服务,政策红利“一对一”辅导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网上办”的获得感,进一步畅通“税源网格”与“互联网”双网结合渠道。细化分类服务,畅通网格员与纳税人沟通渠道;精准推送政策,畅通纳税人与政策理解渠道;打造专属服务,畅通纳税人网上办税渠道;制作办税操作指南,畅通纳税人自助办税渠道。“一对一”服务提高了纳税人“网上办”的安全感,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税费办理,真正实现了“办税不求人”。

下一步,兴安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激情、竞进提质的作风,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展风采,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树形象,以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任开慧)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