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见习记者陈显春)4月11日,黑龙江省海伦大豆品牌推广暨北京招商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成果丰硕,有24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大豆深加工项目10个。

海伦北京招商推介会(见习记者陈显春 摄)

精准招商,资源招商,上门招商,真诚招商,此次海伦市进京招商处处彰显这样的宗旨。“海伦市是今年龙江各县市到北京开展招商活动最早的一个市。”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姚刚说。“我来北京55年了,第一次见到家乡海伦市在北京举办这样大规模的招商大会。”海伦北京乡贤代表说。

与会嘉宾参观海伦农副产品展(见习记者陈显春 摄)

海伦市距离北京1400多公里。这座坐落于松花江北岸的小城,春天总是姗姗来迟,黑土地孕育的时间更长,生机也更勃勃。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勤劳、豪爽、朴实,敢为人先。早在今年2月,海伦市便分批抽调20人,组成海伦市招商工作组,专门从事信息收集、对接推介、政策解读、考察协调等招商全过程服务,直到项目签约落地。

授权“海伦大豆”品牌使用权(见习记者陈显春 摄)

3月11日,海伦招商团队赴北京等地开展上门招商。“截至目前,共收集有效招商信息137条,开展对接洽谈79次,今天有24个产业项目签约。”海伦市副市长金玉亮在北京招商推介会上介绍。

北京招商集中签约是海伦市对资源禀赋的深度挖掘,是签约企业对未来发展的明确规划,更是政企合作共赢的全新起点。

海伦大豆优质品种(见习记者陈显春 摄)

此次签约企业中食世纪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在海伦市建设大豆深加工产业集群项目。“集团对海伦的资源优势非常认可,这是一块不可多得的投资宝地,与海伦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相比,让我们感受最深的是海伦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真诚,集团经科学研究决定在海伦投资。”中食世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亮说。

“海伦大豆”闻名全国。近年来,海伦大豆品牌价值和行业内地位不断提高,不仅在原料销售上实现产销两旺,而且在产业链项目落地上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招商推介会现场(见习记者陈显春 摄)

厦门银祥豆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胜分享“海伦大豆”公共区域品牌使用权成效时说:“公司自2007年11月投产上市以来,一直以海伦大豆为加工原料,产品在同行业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价值越来越高。”

“海伦处于松嫩平原寒地黑土的核心位置,黑土层厚度70厘米至200厘米,504万亩耕地普遍天然含硒,建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基地238万亩。海伦大豆享有“金豆”的美誉,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海伦被确定为中国富硒大豆产业基地、全国绿色大豆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县、全国大豆全产业链典型县,素有‘中国大豆看龙江,龙江大豆看海伦’之说,摘得中国大豆名城的桂冠。”刘晓光说。

政企对接洽谈会(见习记者陈显春 摄)

招商已结束,合作绘未来。以“中国大豆名城”一座城的礼遇,诚挚地向企业家发出盛情邀约,邀请大家走进海伦、了解海伦,将创新脚步留在海伦,将投资重心放在海伦,将优质项目落在海伦。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