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5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丁超)一把菜刀,游走于气球之上,切出细细肉丝,尽展刀工精湛;让人眼花缭乱的花式点钞如同正在进行的艺术创作,上演着“指尖芭蕾”;不断舞动的小小酒瓶为酒文化注入了时尚元素,散发着花样调酒的独特魅力……这些让人叹为观止的技能展示,在近日刚刚落下帷幕的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上精彩上演。

近年来,佳木斯市始终把职业教育(发展)作为打造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现代教育中心的重要突破口,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以打造产教融合职业教育高地为牵动,推动职业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着力满足社会对优质职业教育的迫切需求。

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上精彩纷呈(央广网发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9日上午,以“融通、融合、融汇——龙江职教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佳木斯市举行。来自黑龙江省58家企业、116所职业学校代表汇聚一堂,集中展示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佳木斯市开展了龙江职教三融平行论坛、佳木斯市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观摩交流活动、2023年秦京蒙伊佳五地文旅产业与职业教育专业集聚融合对接洽谈会、部省共建龙江职教大讲堂、共建佳木斯农高区现代农业产教联合体恳谈会等系列活动。

技能展示(央广网发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佳木斯市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在15日举办的佳木斯市“菊花杯”中职学校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作品展示暨闭幕颁奖仪式中落下帷幕。大赛以“创新·技能·未来”为主题,于4月27日至28日进行,对接全国、全省技能大赛规则及相关标准,共有273名学生参赛,是历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高频次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佳木斯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也成为佳木斯市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青年学生成才拓宽道路、为区域产业升级提供支撑的重要载体。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