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福山 吴昊天)春节来临之际,齐齐哈尔龙江县经济领域捷报频传。1月10日至1月13日期间,龙江县取得多项招商成果,为新能源产业集群项目,共签约4个项目,分别为大唐集团风电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一重上电能源综合利用二期项目、广东省客商投资的烧结多孔砖项目、北京草木春山生物有限公司农牧废弃物零碳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额达25.63亿元,迎来首季“开门红”。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岁末年初,龙江县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努力奋战结出硕果,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龙江县多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25.63亿元(央广网发 龙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大唐集团风电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于1月10日签约,计划总投资11.1亿元,风电开发规模为15万千瓦。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龙江县鲁河乡北约12km处的低山丘陵地带,交通便利,该工程拟安装风电机组叶轮直径为191m,轮毂高度为140m,安装总容量150MW,同期新建一座220kV无人值守升压站。

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佳斌介绍,作为能源央企应全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助力龙江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能源公司将与龙江县人民政府携手,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推进项目开发、建设,为龙江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一重上电能源综合利用二期项目于1月12日签约,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龙江县华民乡和广厚乡境内,由龙江锐风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6.3亿kWh,年销售收入1.9亿元,税后利润54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地灾压矿、社稳等前期开发手续,预计2023年12月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龙江县1月13日还与广东省客商签约烧结多孔砖项目,总投资额1亿元;与北京草木春山生物有限公司签约农牧废弃物零碳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53亿元。

下一步,龙江县将统筹安排项目开发事宜,支持在龙江县的项目开发工作,希望合作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政企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共同开创互惠合作新局面。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