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28日消息(记者卜岩)3月26日,石家庄市商务局官网发布消息,为推动2023年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依据《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石家庄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结合《石家庄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发展规划》,石家庄市商务局起草制定了《2023年石家庄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方案》。

《方案》要求在巩固提升2022年建设的32个便民生活圈的基础上,2023年新建设81个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在全市全面推开,二环内基本实现生活圈服务社区全覆盖。参照规划,在长安、桥西、新华、裕华、高新区新选定便民生活圈(高新区 4 个,其他四区各 13 个)开展试点建设任务,服务更多社区,惠及更大范围市民,力争二环以内基本实现全覆盖;将建设任务在全市全面推开,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正定县(各 3 个);鼓励支持其他县(市、区)根据自身实际,选定 1 个开展试点创建工作。

市民在石家庄一图书馆内阅读(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方案》指出各县(市、区)要通过抓好便民市场规划建设,品牌连锁早餐店、便利店引进发展,补充完善生活圈内的业态,加快发展社区电商及配送网络。建设一批集餐饮、家政、理发、维修、洗衣等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并将“6+2”服务业态(6 项基本服务功能:便利店、生鲜菜店、大众早餐、家政、理发、维修;2 项选择服务功能:托幼、老人看护、洗衣、代收代缴、补衣缝纫、康体健身、美容美甲、活动室等)打造成便民生活圈内的核心业态,延伸服务范围,提升规模档次,提升所在便民生活圈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