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活动现场(高子贵 摄)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宽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群众通过祭扫烈士墓、参观纪念馆等多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祭扫活动现场(高子贵 摄)

4月3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宽城满族自治县实验学校、宽城满族自治县第四小学等在该县烈士陵园,举行了祭扫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悼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然列队,低头默哀,鞠躬致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崇敬之情。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照片、烈士遗物,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学生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刘沐锦 摄)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学习烈士们不畏艰辛、舍己为人和热爱祖国的伟大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好少年。”宽城满族自治县第四小学学生付紫怡有感而发。

学生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刘沐锦 摄)

此次的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正确认识、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刘颖)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