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新城镇东宋村,保定地区年度首个配网工程复工项目——10千伏杨家务512线路配网工程正式启动,届时,沿线15个行政村线路末端电压低、重过载、过负荷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10千伏杨家务512线路配网工程开工启动(郝嘉璐 摄)

“村里的新电线修好了,家里的电灯更亮了,大功率电器使起来也放心了。”看着供电线路“更新换代”,东宋村村民刘金良高兴地说道。

10千伏杨家务512线路配网工程开工启动(郝嘉璐 摄)

据了解,为赋能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积极实施电网补强工程,逐线、逐企、逐户摸排农村电网现状,全面优化电网增容布点。此次线路的改造提升,将供电可靠性提升到99.8742%,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强的电能保障。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配网施工作业(郝嘉璐 摄)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配网施工作业(郝嘉璐 摄)

据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胡海江介绍,近年来,高碑店市大力开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智慧农业、生姜、羊肚菌等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逐渐向规模化、智能化转型,农产品精细加工、冷链仓储、智能灌溉逐渐成为产业转型突破的必然途径,这对电力供应的安全性、及时性、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2024年,该供电公司还将投资9879.13万元,打造16个项目、164个单体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9条,共计85.85公里,配变115台,高效保障64个行政村的农网健康运行水平。(王娟)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