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麦正在进入返青期,过两天温度回升,要抓紧时间进行化除,防治根腐病和茎基腐病,确保小麦丰收。”近日,在河北省望都县国斌家庭农场的麦田里,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建威正在为种植户讲解小麦管理技术。

望都县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刘威 摄)

国斌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国斌流转1200亩小麦,由于前段时间的降雪,让他对小麦现阶段的田间管理很没有信心。他说:“大雪刚过,县里的农技专家就过来实地查看小麦长势,为我们讲解小麦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有了专业的指导,我现在特别安心”。

望都县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刘威 摄)

除了春季麦田管理外,当下也是设施农业稳生产的关键期。望都县农技人员还深入温室大棚指导种植户悬挂诱捕器等措施预防灰霉病等病虫害的发生;同时提醒种植户及时检修、维护温室大棚等设施,做好棚膜覆盖,注意调节棚内温、湿度。“我种西红柿有五六年了,农技人员经常来,指导我们怎么管理、处理病虫害。有了指导员的保驾护航,我对今年西红柿的产量更有信心了。”种植户顾玉兰高兴地说。

农技人员为种植户讲解悬挂诱捕器的使用方法(姜孟辉 摄)

农技人员在西红柿种植大棚内对农户进行春季管护技术指导(姜孟辉 摄)

截至目前,望都县成立8支农技服务队,出动农技人员百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做好小麦苗情调查,强化设施蔬菜管理,精准分类指导,现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发布病虫害防治信息,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杨锋)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