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廊坊6月20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实习生时才千 通讯员蔡茜 段明佰)2022年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及时响应、精准服务,让政策红利快速精准“落袋”,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为企业发展添油助力、保驾护航。

红利释放,盘活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资金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逐渐成为生产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建设的基础,在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机房场地租赁、建筑装修、设备改造等前期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这些困难对于数据中心行业企业发展而言都是严峻的考验。“项目建设期长,需垫付资金非常多,目前已投入超过10亿元,再加上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骤增。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就像一场及时雨,在税务部门‘线上+线下’管家式精准辅导下,我们享受到千万元政策红利。这些退税款项我们将继续投入到机房设备的升级改造中,优先采用先进的数据中心冷却技术、使用绿色能源,提高数据中心设计、建设和运营的效率和性能。”廊坊华海互联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夏菁表示。

三河市税务局收到廊坊华海互联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锦旗及感谢信(央广网发 三河市税务局供图)

作为税务体验师的三河中天会计事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主任王娅文表示,税务部门通过网络直播、纳税服务微平台等方式,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推送、快速解疑,促进资金盘活,让企业发展更“有感”。

轻装上阵,增强制造业创新动能

河北谊安奥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受到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的双重影响,公司在物流运输、产品出口、人才引进等方面面临诸多困难。为确保政策红利能够广泛覆盖市场主体,廊坊市税务部门组织纳税服务专员团队,及时上门进行专项辅导,送去组合式“政策礼包”,并通过远程帮办中心开展跟踪问效,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到河北谊安奥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门专项辅导(央广网发 三河市税务局供图)

“近年来,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目前,我们已经拥有近10000m2的综合办公及生产场地,并围绕麻醉和呼吸医疗技术,在知识产权方面已授权专利27项,直接与间接带动就业1500人以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宝江说,“去年,我们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叠加约1800余万元;今年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已经让我们享受到出口退税124万元,预计还能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0余万元,这能够让我们更加专注于麻醉机、VG50呼吸机、OP350电动手术台等医疗设备的研发,继续拓展奥美公司产品生产线,有效打开市场。”

作为三河市人大代表的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雷表示:“制造业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创新发展底气更足、机遇更多,反映出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的成效正逐步显现,这对于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坚定制造业企业发展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廊坊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充实和完善细化政策落实举措,以最快速度将税收红利送到企业“口袋”,以税惠春风吹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切实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加速发展。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