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6月19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时才千)“真是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主动将国家的好政策送上门,事事为我们企业着想,简化了填报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退税资金秒到账,给你们优质服务点赞。”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淑欣在听了税务人员的讲解后由衷地感叹。

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以来,面临原材料涨价和供应受制约难题,经营出现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增大。为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便利出口退税办理各项政策,通过钉钉会议、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退税操作辅导力度,简化申报手续,加快办理进度,压减办结时限,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扩大再生产。

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秉红说:“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上门为我们公司的财务人员宣传解读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辅导我们无纸化退税的操作流程。今年我们企业已经享受到了13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红利。企业有了充足的资金流,不仅减轻了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冲击,还为我们储备原材料、购进生产设备、加大研发力度‘加油’助力,以后公司的发展更有动力了。”

税务干部向企业财务人员介绍退税办理操作(央广网发 阜平县税务局供图)

阜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采取‘专班服务’,充分利用智慧税务大数据分析成果,持续推动出口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加快企业退税办理进度,全力保障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心’,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