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第20届招聘会”在常山广场举行。为助力大家就好业、创成业,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再次乘“风”而动,组织税收宣传队走进招聘会现场,为广大群众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助力他们在就业创业路上轻装前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年”注入税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为求职者讲解税惠政策(吕朋霖 摄)

“我是财务专业的,想问一下个体创业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刚从公司离职待业的小李问道。税务人员为其详细介绍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等重点群体个体经营享受的增值税、所得税和社保费等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鼓励其继续学习,提升会计业务能力,为后续自主创业夯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邀请了160余家企业,提供了上万个就业岗位。活动现场,税务干部详细了解求职人员在政策宣传、纳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结合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实际情况,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重点群体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个体工商户登记指引等内容,“面对面”讲解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解答涉税咨询,帮助他们用足用好税惠政策,丰富实用的宣传内容吸引了大量群众,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真切感受到政策春风的暖意。

据统计,在本次招聘会上,税务人员共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现场解答涉税问题100余条,激发了广大群众创业就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加深了税企之间的交流。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曙东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将持续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以更亲民、更接地气的方式深化税收宣传,借助招聘会等平台,紧跟热度、释放温度、加大力度,把税收政策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魏晓玉)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