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地区冰雪资源丰富,每年户外冰期90天以上,晴天、无风或微风天气占70%以上,十分适宜开展冰雪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着眼于冰雪产业,坚持靠前服务、靶向辅导,用好用足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各类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推动冰雪经济在“后冬奥”时代提档升级,为做大做强“冰雪蛋糕”持续注入税务能量。

税惠助力 为冰雪企业扩容“增添底气”

戴上头盔,穿上滑雪服,踏上滑雪板,拄上雪杖……在承德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区,一众游客从初级雪道上俯冲而下,纵享速度与激情。作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该度假区总投资70亿元,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具有冰雪运动、旅居度假等多重业态。

“这个雪季我们的雪道轻轨列车项目即将开始运营,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冰雪游玩体验,这都要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2023年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680多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让资金快速回笼,加快项目落地,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添了底气。”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永欣介绍道。

在“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过程中,承德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和拓展税收职能,聚焦冰雪产业经营主体发展诉求,积极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不断释放税惠红利,全力助推冰雪经济提档升级。

对此深有感触的还有承德双滦元宝山滑雪场的总经理殷江,“2023年,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将中级道的拖牵绳索更换为魔毯,开辟占地十余亩的儿童冰雪乐园,并更新雪具300余套,极大优化了游客的滑雪体验。这其中也有着税惠政策的助力,公司全年享受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等共计6.5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雪场改造的资金压力。”据殷江介绍,当前雪场训练区和中级道已全面开放,配备教练40名,日接待游客超1500人,得益于优异的场馆条件,加之距离市区较近,这里成为当地居民“第一滑”的首选地。

服务贴心 “税温暖”燃动“雪经济”

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第10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近日,承德陆续举办多场全国性冰雪大赛,赛事水平之高、频次之密,前所未有。高层次的冰雪赛事实现“文、体、旅”多业态深度融合,让冰雪“冷资源”不断释放旅游“热效应”。

为确保近期冰雪赛事顺利举办,承德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抽调业务骨干对接赛事主办方和承办单位,提供涉税政策解答辅导和延时服务,快速办理裁判员劳务报酬发票代开等业务,实现了“税企直联”定制化服务。

这个冬天,承德不只有面向全国的专业冰雪“竞技场”,更有服务百姓的大众嬉冰“游乐园”。在宽城县“满乡冰雪趣游季”活动现场,当地第八届冰雪运动会激情开赛,来自全县10所学校的150名小运动员不惧寒冷,顽强拼搏,在冰场上你追我赶。赛道旁的游玩区,还设有雪地摩托、冰上碰碰车、人力溜冰车等项目,众多游客在此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隆冬寒意虽浓,但热情难以消减。

在冰雪趣游季现场,一抹“税务蓝”穿梭其中,宽城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来到活动承办方宽城双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宣传冰雪经济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专属政策辅导,解答企业涉税问题。“为迎接火爆的冰雪旅游季,公司提前做足了准备,这其中税务部门的服务功不可没。税务干部通过发送视频教程、提供操作指南、开展电话咨询辅导等方式给予我们业务指导,在寒冷的冬季为我们带来阵阵温暖。”公司负责人刘艳茹说道。

一路相伴 税企同心共谋创新发展

“1号链接可以享受门票加全天戏雪,想要滑雪的宝宝请拍2号链接……”在承德兴隆倒流水冰雪水乐园的抖音直播间里,雪场门票正销售得火热,吸引周边众多游客来这里赶赴一场浪漫冰雪之约。

“冰雪季也是我们的黄金期,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我们携手开拓抖音、美团、携程等平台,深挖短视频流量,打造宣传矩阵,为地处偏远的冰雪乐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曝光机会,不少外省游客慕名而来,最高峰时日接待游客近千人。”据倒流水冰雪水乐园直播达人崔英杰介绍,在税务部门助力下,互联网创新营销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倒流水冰雪水乐园是当地一家村集体企业,建立初衷是帮助冬闲的村民找一份营生。乐园虽景色秀美,但因地处偏远,名气不足,初期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兴隆县税务局主动上门,税务干部集思广益,为企业提供资源拓展和活动策划支持。在“税动力”的注入下,冰雪乐园的对外宣传有了新的起色,直播达人崔英杰将每天的直播内容转化为日常生活记录,向外透露出一种积极向上的、富有趣味的农村生活,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

“乐园这几年的发展离不开税务助力,三年来,我们累计享受各类税惠政策22万余元,同时依托税务部门提供的宣传资源,公司的创新营销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现了税企携手共赴发展。”崔英杰说道。

下一步,承德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进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用好用足税费优惠,助力冰雪产业发展,让更多人感受冰雪之美,畅享冰雪魅力,加快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为助力地方冰雪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晓宇)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