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十年,承德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时刻关注涉税诉求、持续优化办税服务,通过系列务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不断提升。

织密多渠道办税模式 办税体验再优化

2022年,承德市税务局在市主城区构建以1个智慧办税服务厅为核心,1个24小时自助厅为辅助、3个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为枝干、N个智慧微厅为末梢的“1+1+3+N”8分钟办税服务圈,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就近办、一站办、即时办”的网格化智慧办税体验。在承德全市办税服务厅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席,面对面沟通解决诉求,确保“一站式”兜底解决涉税难题,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自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税务局通过积极推进智慧税务网点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服务模式等举措力促精细服务提档升级。

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 服务举措再升级

承德市税务局立足市场主体需求,为全域经济主体提供全链条税费精准服务。推进全市办税服务场所“无障碍化”升级改造,现场提供“伴随式”导办服务,特殊情况提供志愿者预约上门服务。开通老弱病残绿色通道15个,配备爱心专座43个,配置特殊人群填单台11个。持续推进非接触式服务,电子税务局201项功能对接到“冀时办”等平台,实现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小规模纳税人表单一键申报、数据自动生成,每户小规模纳税人年均减少表单填报8-24张、节约时间90%。建立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完善纳税人权利救济和税费争议解决机制,畅通“好差评”系统、 办税服务厅等诉求渠道。

“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建立多渠道沟通机制,持续推出精细化、个性化的全链条式纳税服务举措,是今年承德市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将通过务实举措,真正为纳税人办好事、解难题,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优体验和更多获得感。”承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洪生表示。

畅通全方位助企通道 服务质效再提升

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杨海龙高度关注承德市税务系统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他表示,“2022年的春风行动推出很多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尤其结合‘智慧税务助发展’主题,实现了便利措施的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2023年的便民办税春风再次吹动,相信在税务部门的精心推动落实下,便捷化程度越来越高,办税缴费体验感越来越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会越来越强!”

近年来,承德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开展多维度、立体式的政策宣传,全力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助企纾困措施落地。通过打好“量体裁衣”政策辅导、“一企一策”税惠套餐、“直达快享”红利兑现的“组合拳”,真正实现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护航企业行稳发展。

下一步,承德市税务局将持续细化和精准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便民办税春风在纳税人缴费人心间常吹常新。(通讯员高小杰)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