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2月14日消息(记者卜岩 通讯员严珍妮)“嗡嗡嗡”一个个红框银白色的小组件整齐地码在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加紧组装,这是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播种机排种器的一幕。“为了迎接今年春播时节销售,前期我们购入了大量的原材料进行生产备货及新产品的攻关,企业资金链十分紧张,287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到账,为我们解决了资金缺口难题。”该公司总经理吴运涛说道。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研发是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2022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叠加发力,为企业缓解压力的同时,也为它们提供了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创新发展的资金支持。“我们生产的农机设备销售覆盖全国19个省,2022年前三季度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545万元,这一系列税惠‘红包’,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大创新研发和生产。”提到税收政策对企业研发创新的支持时,吴运涛介绍道。

据了解,围绕“科技+税收”在退税减税缓税工作中的开展,国家税务总局深泽县税务局聚焦“精准贴心服务”和“深速办”,切实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一方面,线上运用税收大数据,对县域企业标签分类,匹配相应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快速推送;另一方面,线下组织“税小帮”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提供全方位定制式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助力企业以更大信心、更强动力搞创新、谋发展。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