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河北省顺平县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让国家安全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各单位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进入社区,充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人流量较大的重点部位设置多项专题宣传咨询点,向来往群众发放明白纸、帆布袋等宣传物品,并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增强了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让国家安全意识植根群众心中。

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实验小学门口,放学“国安”带回家活动正在进行,师生、家长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国家安全”理念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天泽社区活动室内,居民们正集中观看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片;蒲上镇伍郎小学组织学生利用课间时间开展了文艺表演,一曲《国家安全》唱进了学生心里;河口乡在伊祁山景区为赏花、登山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红马甲”成为景区最靓的风景……该县多维度、立体式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群众深层次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浓、效果好,顺平县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1610”工作机制,提前预热“4.15”,确保部门联动、全县行动,从城区到农村,工作人员随处可见,国家安全处处留声。

活动现场(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4.15”活动,全县共计33个机关单位、10个乡镇参与,发放宣传材料4万余份,受教育群众6万余人。(李潇宇)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