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质效,4月15日,河北省安国市委国安办联合药都街道办事处组成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团走进安国市职教中心,开展国安宣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争做挺膺担当的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王天任 摄)

活动现场,安国市职教中心校团委书记薛岩带领全校学生在操场上列队组成“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标识,举行“国家安全进校园 争做药都好青年”的主题宣誓仪式,号召全体师生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王天任 摄)

宣讲团的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发放宣传页、送出“国安宣教”小奖品,让学生带着“问号”,沉浸式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和实践路径。活动最后,全校师生进行签名承诺仪式,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作为践行者的姓名,展现出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的坚定信念。

安国市委国安办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宣传页(王天任 摄)

活动现场(王天任 摄)

安国市委国安办负责人布杨表示,此次活动是该市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教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期间,安国市各职能部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同时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王天任)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