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河北省蠡县“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活动在该县国家安全主题街区开幕。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国家安全主题街区(刘恬玥 摄)

本次活动由蠡县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蠡县县委宣传部、蠡县县委政法委等19家单位共同参与。

工作人员向学生展示国安主题系列文创产品(刘恬玥 摄)

此次活动按照“功能化分区+模块化展示+差异化覆盖”思路,设置了参观国家安全主题街区“初印象”展区、打卡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科普长廊、“我眼中的国家安全”优秀手抄报展、“国安在我心·携手筑防线”签名活动、“齐声诵国安·衷心愿国强”文艺节目五个环节, 通过集中科普、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文艺汇演等兼具针对性、趣味性、实效性的方式为现场群众宣讲解读、答疑解惑,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展现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成果。

学生参与“国安在我心·携手筑防线”签名活动(刘恬玥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刘恬玥 摄)

据了解,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期间,蠡县统筹线上线下,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形式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筑牢防线、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刘恬玥)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