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随着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河北省定兴县在该县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学生们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梁洁 摄)

活动当天,与国家安全主题相切合的思政课、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活动异彩纷呈,学生们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老师讲解典型案例、分组讨论、翻阅国家安全相关书籍、观看展板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读本(梁洁 摄)

据了解,连日来,定兴县各中小学校都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知识竞答、手抄报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展示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此外,该县根据学校特色和学生实际,依托学校广播站、校园内电子滚动牌、墙报专栏、橱窗标语等载体让国家安全意识在校园生根,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梁洁 摄)

学生们阅览国家安全相关图书(梁洁 摄)

据了解,定兴县今年按照“点与面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保守秘密与广泛宣传相结合”的主题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因地制宜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切实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理念深入人心。(梁洁)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