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雄安5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艺霖)5月18日,河北(雄县)数字应用场景对接会开幕式在雄安新区雄县举办。86家河北省数字经济核心企业、45家雄安新区及雄县本地企业参加会议,各市场主体、政府部门达成了合作成果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以“数字雄县 拥抱场景”为主题,共设四场数字技术交易对接会,聚焦数字经济、数字治理、乡村振兴、数字社会四大领域,全面开放数字雄县建设新场景。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据雄县县委书记李春介绍,要推动数字核心企业主体与政府部门、传统产业精准对接,加快推进雄县传统产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领域“上云、用数、赋智”,实现数字经济与县域经济社会融合走深向实,让雄县成为数字技术发展创新高地,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数字雄县场景。

活动中,雄县改革发展局局长尚逸峰、燕赵数字公社社长张向光等分别发布了雄县数字场景机会清单和数字场景能力清单,实现了数字场景需求和供给的精准匹配。此外,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省工业化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与雄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测评”战略合作协议》,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和雄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携手推动数字雄县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雄县首批6家数字产业核心企业加入了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河北(雄县)数字应用场景对接会的举办,标志着雄县全面拉开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的序幕。接下来,雄县将努力构建数字示范应用场景矩阵和数字核心企业矩阵,形成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数字合作需求,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就业、教育、医疗和养老等公共服务场景,让人民群众从数字雄县建设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