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畅 通讯员 聂聪超)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构建赵州古城科学有效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赵县历史文脉,2月18日-20日,石家庄赵县召开了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家研讨会,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会。

专家组利用两天时间先后到赵州桥景区、大观圣作之碑、古城墙遗址公园、柏林禅寺等地,实地查看古城风貌,调研赵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并观看了赵州扇鼓、背灯挎鼓、何庄舞狮、随手拳等赵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深入细致询问有关历史渊源和保护现状,进一步增强了对赵县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认知和了解。

专家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纷纷发言,肯定了赵县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中肯意见。专家建议,要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指导统筹城乡建设,始终把文化保护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赵县历史文化保护与城乡建设水平,同时以赵州桥为历史文化保护资源的核心,注重串联水系、绿地与环境建设统筹发展,为桥的保护提供更加真实的历史环境,为赵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