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高屯街道上少寨的外出儿女相约回到家乡,唱红歌、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历史,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1934年12月,刚刚经历湘江战役的红军进入贵州,途经黎平少寨时被眼前的八舟河拦住了去路,为方便红军部队过河,当地村民纷纷卸下自家木板、砍山上圆木,冒着严寒进入冰冷的河水中连夜搭桥,红军得以顺利通过,后人为纪念红军,称为红军桥。

如今,红军桥已经历经了89个春秋,两岸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山更翠了、水更清了,村民的日子也富裕了,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世代守护着这座桥,军民鱼水情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当地在外的儿女每年都要回到家乡,与乡亲吃团圆饭、叙乡情、唱红歌、听长征故事,感受峥嵘岁月的不易,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话乡村发展美好未来。(吴光辉)

儿女回家乡 (吴光辉 摄)

回家儿女重走红军桥(张明辉 摄)

乡亲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吴光辉 摄)

乡亲欢聚一堂吃团圆饭(吴光辉 摄)

乡亲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吴光辉 摄)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