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吉祥与繁荣,代表着智慧和力量。许多与龙有关的传统技艺、美食以及景点频频出现在你我的生活中。龙年春节,央广网贵州频道奉上这份“寻龙记”,邀您一起打卡,挖掘精彩有趣的“寻龙”故事。

面塑,这一古老而独特的艺术形式,以其细腻的技艺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一双巧手,艺术家们将普通的面粉、水和色彩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展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精湛技艺和无限创意。

在面塑的世界里,每一个形象都承载着丰富的故事和寓意。无论是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还是神态庄重的历史人物,都被赋予了深刻的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它们不仅展示了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更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和精神追求。

统 筹|栾小琳

执行策划|任振国

制 作|潘利青(实习生)

出 品|央广网贵州频道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